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三)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发了艺术学院党员的热烈反响,同志们备感鼓舞、深受启发,并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19级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彭厚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体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学子和教育工作者的殷切关怀,凸显了党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十分振奋、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特别是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教诲和期盼,为我们的奋斗指明了方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大“实事求是”的校训,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8级油画系本科生方全表示,作为将来成为艺术工作者的当代青年大学生,将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使命。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和中国思想是当下时代性的战略要求,这同时也体现着中国共产党的强大自信以及每一名中共党员的坚定信念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始终提升责任感,自觉用行动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在党和国家需要之时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绩。


2018级国画专业本科生季雪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和大学生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于民族复兴,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人民大学的学生更应该以人为本,不忘密切联系群众,在日常生活与工作学习中,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8级国画专业本科生李沛颖表示,我作为一名艺术学院的学子,应当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深刻的担当意识,在艺术创作中紧扣时代脉搏,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弘扬红色精神,创作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为人民所喜爱的绘画作品,做有担当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做与时俱进的新时代青年。我要努力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在学术中刻苦钻研,向优秀前辈、优秀榜样们学习。我将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出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不负母校的教诲!


2019级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刘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青年人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绚丽的人生,不仅要实学实干,更要担起责任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身逢盛世,肩负重任。百年同舟路,永远跟党走。不论是对待工作还是学习,我们都要有如海绵汲水、不知疲倦的精神和热情。做有理想、有追求,担得起大责任,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2019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刘力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鼓舞,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同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工作者,更是要把奋斗的信念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传承人大人不屈不挠的表率精神,争取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2018级国画专业本科生马铭远表示,我不仅仅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党员,我一定要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到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今后的学习与创作中,做到为人民而艺术,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社会的进步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0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彭嘉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人大学子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当代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时代重任的。我切身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我们人大的青年学子应该紧紧的追随党的步伐,以全新的面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来投身于党的事业和建设,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嘱托,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2020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孙逊表示,作为人民大学的学生,我为学校有这样的红色血脉感到骄傲,并且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要肩负起继承优良传统的重任,在为党和人民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向众多革命前辈一样,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将红色血脉真正的融入自己的生活,真正做到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2018级国画专业本科生王敏表示, 作为人大的一员,我们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加强校史、党史的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2019级油画专业本科生张楠桢表示,我们要学习党的历史与中国特色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先辈们的斗争精神与奉献精神。在历史中汲取经验,明确方向。要实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身为人民大学的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19级美术学硕士研究生杨涛毓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我。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人大学子,我一定学好知识、掌握本领,更加自信地走出社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记党的教诲,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在今后的人生规划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恪守职业规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勉励自己,脚踏实地,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