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与法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心得

12月9日下午,为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进一步激励师生主动结合自身实际,逐篇研读,交流感想。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支部与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二支部以“以奋斗賡续红色精神,以传承奏响青春之歌”为题联合举办党日活动,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党务秘书吴玥以及党建青年会督察员出席,艺术学院与法学院80余名师生党员、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远豪主持。

11142

本次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展开,共设置五个环节。活动伊始,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音乐学系仝昕演唱《绣红旗》选段,以清丽响亮、饱含深情的歌声传递爱国力量,感受五星红旗的信仰与荣耀。

A05D

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邓远豪依照时间顺序向同学讲述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同时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领悟内涵实质,激发奋斗精神。

DEC4

在交流互动环节,各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工作以及从军经历等方面深入沟通并分享读书感悟

1093E

在各支部学习成果展示环节,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彭厚坚围绕习总书记在第24篇访谈中谈及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结合自身两年军旅生活中的艺术实践,讲述自己如何在军营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统战委员刘力嘉以“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影响”为主题,讲述导师黄华三、高毅教授在疫情期间创作大量艺术作品对抗疫一线奋战的英雄致以敬意。艺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钱艺、吴麦迪分别以艺术乡建、艺术振兴乡村为主题,讲述了艺术如何推动乡村发展。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二支部以发扬新时代焦裕禄精神、“心系民众、笃行务实”为主题展开汇报,表示青年学生应不
忘初心,用行动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C1E1

活动末尾,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明才与彭厚坚、刘畅两位同学现场进行书法创作并将作品赠与法学院,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二支部回赠《民法典》科普手册。

EA05

刘明才对活动进行总结,寄语全体青年,特别是高校党员青年认真学习,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

11B93

本次活动内涵丰富,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师生坚守初心,踏实奋进,增强目标感,唤醒进取心,扣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