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2018-2019学年度秋季学期全体学生大会顺利召开

12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全体学生大会在公共教学一楼1101教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大会,副院长刘明才副教授、本科教务秘书刘彧老师、党务秘书吴玥老师出席会议,会议围绕近期教学工作的开展与反馈、学风学纪及校园生活规范具体展开。



刘明才副院长的发言着重强调了艺术学院的学风学纪,围绕考勤标准、重修课程、期末考试三个重点问题展开。出勤是学生自律的反映,也是学生重视专业学习的具体表现。刘明才副院长指出,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可以率真但不可随心所欲,鼓励同学们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并在此基础上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全院师生携手一道共向未来。



针对重修补修课程的问题,刘明才副院长强调,同学们应积极补修,认真对待,学习任何一门学科都要勤勉、努力,勤恳播种后才能无愧于心。他希望新生能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不断锻炼意志,磨炼技术水平,在追求艺术真理的道路上达到更高的境界。期末考试周即将到来,刘明才副教授为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与期望:第一要诚信做人,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坦诚面对自己的短板;第二要注重细节,通过考试查缺补漏,深入进行专业课程的研究学习。



最后,别敏副教授结合毕业生的具体实例,再次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并叮嘱同学们关注校内生活的安全。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维护良好的集体住宿环境,按时归宿,不在宿舍内做违规操作,严守学校宿舍的规章制度,有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与宿管人员沟通。最后,别敏副教授叮嘱同学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注人身安全,维护个人权益,注重财务安全、食品安全与政治安全。2018级新生同学在入校后,接受了数次新生教育与学习活动,别敏副教授也提出,希望同学们能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未来的学习和成长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学生全体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打牢学术基础,对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艺术学院踏实严谨的学风具有重要意义。假期前的安全教育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同学们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警钟长鸣,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力前进。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