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09届美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顺利开幕(2009.5.11)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09届美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顺利开幕

200958上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2009届毕业生系列作品展”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一楼1301多功能教室和艺术学院小展厅拉开帷幕。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 马俊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杨慧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郑水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刘夏阳教授、校团委郑品石书记、校审计处赵永奎处长、校教务处王建副处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 郑晓华教授、韩国东方文化交流协会会长 文功烈博士、艺术学院副院长 许俊教授、 徐唯辛教授、党委副书记 别敏副教授,绘画系 沈尧伊教授、 陈传席教授、闫 教授,绘画系主 任王克举教授、基础部主 任洪涛教授、艺术系主 任祝东平教授、音乐系主 任赵方教授以及我院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许俊副院长主持,杨慧林副校长、 陈传席教授、郑晓华书记分别为展览开幕式致辞。杨慧林副校长对本届毕业生展出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艺术能净化人的心灵,而艺术学院对人民大学最大的贡献就是让人大的校园充满了更多的艺术氛围,这对创世界一流大学是非常必要的,多了一点艺术就会少了很多的俗念。 陈传席教授、郑晓华书记充分肯定了教师在教学和学生们在学习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毕业班同学们今后的艺术道路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随后,马俊杰、杨慧林、刘夏阳、沈尧伊、陈传席为开幕式剪彩。开幕式结束后,学校领导和来宾在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和同学们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2009届美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

本次展览展出了本科和研究生的绘画、书法毕业作品近100幅,这是他们即将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大课堂前的最后一次大型毕业成绩汇报展,学生们通过多种形式表现了极具个性的作品,并且通过作品去感知和捕捉时代气息,展示他们对艺术创作的深层理解、把握和表现的能力,涌现出了一批既能体现时代精神又能娴熟地运用专业语言在绘制和材料表现运用上皆佳的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将于513号结束。“2009届美术专业毕业生作品展——艺术设计部分”将于 51520日在公共教学一楼1301及艺术学院小展厅展出。 518日下午开始,音乐系毕业音乐会届时拉开帷幕。欢迎大家到时光临指导。

院办宣(学通社供稿)

 

杨慧林副校长致辞

 

领导和嘉宾剪彩

 

 

领导和嘉宾观看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