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助力新学期,艺院学子扬帆起航——艺术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公教3106进行。本次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建副教授主讲。王建书记以“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团委书记陈光曦老师,党务秘书吴玥老师以及艺术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建副教授主讲


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建书记首先系统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学科设置及师资队伍,回顾了艺术学院由初建到停办再到复建的发展历程,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大学期间树立理想目标的重要性。他指出,有目标才有前进的方向,鼓励同学们尽早进行人生规划。随后,王建书记以“培养全方位人才”为切入点,结合艺术学院相关现实案例,就读研、出国、就业三个方向的发展做出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一流学科的优质教学资源,开展跨学科学习。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具有良好的文化积淀,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艺术教育与科研活动,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坚持学习、善于学习,明确理想目标,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自信心,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提升自我,不负 “人大人”所赋予的荣誉与使命,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王建书记向新生分享大学生活规划的重要性


别敏副书记鼓励艺术学院新生


讲座最后,别敏副书记就如何申请入党、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奖助学金评定、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向同学们作了简洁的讲述,鼓励全体2018级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换,以青春的朝气、饱满的信心和力量走进新生活。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讲座圆满结束。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