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新闻动态

院校新闻

艺术学院教工党员一支部开展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组织生活会

2018年10月11日,艺术学院教工党员一支部在学院529党员之家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展开,由支部书记刘明才主持,教工党员一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并在会上进行热烈交流讨论。



对习总书记回信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后,刘明才书记首先发言。他针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第三点“扎根时代生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指出,艺术形式只是艺术家心灵活动的外化载体,当代艺术的鲜明特点体现在从艺者思想的当代性,而不是其形式语言的“当代”与否。当代艺术教育工作者应该引导学生关注家国民生、关注时代发展,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民族文艺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之后,与会教工党员分别就不同角度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别敏副教授指出,央美建院百年,正是一个发展美育的好契机,美育的不断发展,是与中华民族整体素质提升密切相关的。结合十九大精神,我们知道在物质生活趋于富足的情况下,更应该努力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充盈幸福,审美素养大幅提升。最后,别敏副书记号召大家将回信精神落实到学院日常的美育教学实践中,不断进取,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会议对于艺术的本质与美育工作的开展做了深入讨论与反思,与会党员将在今后的美育工作中以讲话精神鞭策自己,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国家美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广大莘莘学子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美好的艺术世界。



会议结束后,教工党员一支部参会党员同赴博物馆参观吴宝康同志逝世十周年生平事迹展。在了解吴宝康同志生平事迹的同时,学习吴宝康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奋斗。




艺术学院党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