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同等学力教育

艺术学院2020年12月同等学力学员指纹采集工作安排

艺术学院2020年12月同等学力学员指纹采集工作安排

 

根据教育部学位办通知,自2018年起,在教育部平台完成注册、指纹和图像采集工作后,方可参加国考外语、题库考试与非题库考试。未采集指纹者不得参加任何考试。

艺术学院所有已申硕未采集指纹的学员(包括2020年11月申硕学员),需按时参加本次指纹采集工作。

特别说明:指纹采集工作,每位已申硕的学员在资格证四年有效期内只需采集一次指纹。即2020年1月之前已采集过指纹的学员无需重复采集,已采集指纹的学员在2021年3月1日教育部网上选考系统开放后,直接在网上提交考试申请即可。

 

一、学员网上提交学位申请信息

 

登录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

即时起,学员可访问平台注册账号(注册功能在网页右上角,详见上图),登录信息平台,找到“进入系统”按钮,点击该按钮后进入信息平台。之后按照提示流程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及提交学位申请。申请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8日。

填写基本信息过程中,上传的电子版照片请务必使用申硕时用过的蓝底照片,按网页要求仔细调整尺寸后再上传,学校之后将对照片进行单独审核,不符合要求的即被退回。

填写基本信息必须准确无误,身份证末尾数是“x”,输入时必须大写“X” ;个人简历起止时间不能输入汉字,“至今等同于202012” ,直接输入202012即可;个人简历一共四行,填写高中、大学、以及最近的几个工作经历,最多填写四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号务必准确无误。教育部网站目前正在计划对证书进行关联验证,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号错误,会被视为假证,影响申请考试。

(特别提示:以下提交学位申请信息的功能将于12月18日本周五开放,请本周五登录系统再填写此部分)

填写基本信息后,下一步提交学位申请信息,请务必参照以下说明填写:

“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市地区” :北京市

“学位授予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

“申请学位类型” :学术型学位

“学科门类” :艺术学

“学科名称” :请查看发给大家的资格证,资格证上的专业一一对应学科名称如下,艺术学专业--艺术学理论,音乐学专业--音乐与舞蹈学,美术学专业--美术学,设计艺术学专业--设计学。(2020年11月新申请学位的同学,如不能确定学科名称选哪个,请一定咨询班主任老师)

“专业” :同上,请查看发给大家的资格证,对应资格证上的专业。(2020年11月新申请学位的同学,如不确定自己的专业,请一定咨询班主任老师)

“学位申请年月” : 此项系统自动填写,不用理会。

“是否按一级学科申请” : 否。(部分专业无此选项,忽略即可,若出现此选项请务必选否)

“学号” :填写资格证号。(请务必对照资格证上的资格证号准确填写。2020年11月新申请学位的同学, 资格证2021年3月才能办好并发放,填写的资格证号在本通知后的EXCEL附件中查找)

“班级” :此项不填,留空。

“院系” :艺术学院。

 

重要提示:实际填写中发现,“学科名称”“专业”两项很容易选错,“学号”一栏也很容易漏填。请大家在填完全部信息后仔细检查,反复核对确认信息填写无误后方再提交。 有些错误会在采集指纹之后的复核阶段发现,学校会做退回处理,因此请大家务必重视。

 

所有信息填写完毕后请点击提交申请,状态显示“已提交” ,表示信息填报工作结束,可以到现场采集指纹了。(详见上图)

采集指纹后请务必记住注册账号及密码,邮箱里收到的邮件做好特殊标记,今后还需多次登录该系统,包括全国外语水平考试及论文答辩均需要登陆该系统提交申请。账号及密码艺术学院没有权限查询,不能解决同学们关于账号、密码等相关问题,请知悉。

 

二、现场指纹及图像采集工作

集中采集时间:2020年12月19-20日(周末)全天9: 00 -18: 00

采集地点: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楼533室

注:学员现场确认时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资格证。(2020年11月新申请学位的学员, 资格证2021年3月才能办好并发放下去,指纹采集时需填写的资格证号在本通知后的EXCEL附件中查找。本次指纹采集请务必携带有效身份证,不记得资格证号的学员自备空白小条写上资格证号、专业,以代替资格证。)采集一个同学的指纹信息大约需要3分钟时间。

 

三、报考说明

2021年全国外语水平考试,所有人员通过信息平台报名参加。未采集指纹不能参加报考。详细通知将于2021年3月发布,请大家关注。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2020年12月